东京涂鸦-号被lof炸了,请加这个新号

东京涂鸦-号被lof炸了,请加这个新号。

一生推的CP:
一拳超人-饿金/贱虫/RR加菲/DMC-NeroV.DVD/900G/JOJO/烙印勇士

有感:


好厉害,短短几年内,

已经不知道听过多少人提起加菲拍过的电影了。

明明都是小众会去观赏的作品,虽然每一个作品都非常有教育性质和学习价值,在电影本身的品质都是优秀又值得反覆回味,反覆拿出来讨论的。




而这之中给人最大冲击的,就是马丁导演的《沉默》了。

我曾说过我当时观影后也没有什么感想,但那之后反思了很多,

电影中演绎的许多问题都是没有绝对答案的,需要观影者自己思考自己找寻属于自己的答案。



我说过我家人看过后,某一位看完后给我的感想是

"他觉得看不懂又很闷,不喜欢,以后别找我看这种电影。"


但某一天他又突然提起,当我们正在讨论著:

"什么电影是你看过,即使过了多年,

电影中的议题也值得再次拿出来探讨的呢?"


他回答我"沉默"。

那天的讨论非常热络,

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推翻了当时说的很闷不喜欢,

以及他根本不承认当时是这样跟我说的(哈哈哈哈到底怎么回事啦)

一直强调他看完后就一直很喜欢。

他说这电影看完后就一直让他不停反思着许多事情,很多事情他找不到答案,但这个电影很好的提出来了,诸如此类的。


他说是个非常值得讨论的深度电影。




而今天,一个不错的朋友在自己的网站发了关于"沉默"

的感想,这令我非常意外,我以为他对这样的作品毫无兴趣。


当时也未曾听他提起,而今天他在网站里分享了很多当年他看完的想法,还有很多内容的探讨议题。

遇到这样的情况,已经好几次了呢。


以为没有人关注的冷门作品,

却时不时会看到大家很认真地讨论著,反覆地咀嚼电影里传达的意义。


这就是电影带来的价值。


感谢加菲不停地拍摄着优秀又高品质的电影。


让我与许多人有了更多除了电影好看以外的话题可以探讨,

可以探讨人生、可以反思许多实际面的议题,真的非常感谢。

还有希望他多拍点作品,想念你啦加菲,饼那么大~什么时候吃呢!


假如你还没看过加菲的电影,

找的机会去看看吧。




评论(7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